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中秋2012



中小学的时候我们都会举办月光会庆祝中秋节,
同学们集在一起嘻嘻哈哈欢度中秋,
出来读书工作后,就很少再有这玩意儿。

中秋节并没有特别庆祝,
几乎每年的中秋就是回去家乡与家人团个圆吧!
月圆人团圆!
有了孩子后,中秋节我会带孩子到黑暗的角落提提灯笼,
回忆小时候。。。传承传统的中秋节,
中秋节因此多了一点气氛。

今年的中秋原本想尝试手工月饼,燕菜月饼,
但我一样都没做到。
食谱,材料也买好了,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欠缺了时间,欠缺了心情!

孩子考试做准备,
新工作筹备事务,
零零碎碎家务事。

还好,
孩子的学校举办了一场中秋晚会,
毫不犹豫我和孩子一同出席。
 第一次,
孩子在学校度过中秋节!
灯笼,气球,小丑,烟花,歌舞表演,猜灯谜,灯笼制做比赛。。。
一律免费,校友会的用心, 大家该踊跃参与。

今年的中秋有这些

来年的中秋,
我想。。。做月饼
我想。。。跟孩子一起制做灯笼
我想。。。举办月光会







没有评论: